曳子

我叫曳(ye 四声)子,和“叶子”同音,不是拽子!( ´_ゝ`)
委屈巴巴

帝王业 二

叶修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还没有看清周围的环境,就听到了十分熟悉的声音:“殿下,你终于醒了,感觉如何?”


  叶修缓了缓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副处境,之前他在河边的时候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但是来人渐近,他看清楚了是苏沐秋之后,就再也撑不住,一头栽倒进河里。


  当时苏沐秋魂都吓飞了,他原本假扮作叶修的模样走在叶修一行人之后,为叶修吸引江家的刺客,但是他一收到叶修在京郊遇刺的消息就立刻带人快马加鞭、不分昼夜地赶路。


  追踪着沿途打斗的痕迹苏沐秋带着人也追到了悬崖边,亲眼看着叶修跳崖,那一瞬间,苏沐秋什么都没想,只想跟着叶修去了,人都已经跳出去了,又被属下拼死拼活地拉了回来。


  护卫们杀了仅剩了几个刺客,这段短短的时间也终于让苏沐秋冷静一点了,他派了几个人处理沿途杀手的痕迹,自己则是带着剩下人去悬崖下找人。


  还好、还好、不幸中的万幸,叶修还活着!


  当苏沐秋看到叶修身影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已经停滞了几天的心脏终于又开始跳动了。


  但是下一刻叶修就在他面前倒下,苏沐秋承受不住的。


  “叶修!”


  一声惊呼,就是连日一来苏沐秋除指挥之外说的唯一的一句话,强装的冷静,在那一刻被打碎。


  苏沐秋冲过去将叶修抱起的时候,眼泪都低落到了叶修的脸上,与河水一起混着往下淌。


  当然,这些叶修都是不知道,他只是在看到苏沐秋后,只觉得心安,一切都防备都松懈下来,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叶修刚刚想说话,苏沐秋就将一杯温水递到了他嘴边。苏沐秋扶着叶修喝了些水,又轻轻将人放回床铺上。


  叶修本来是浑身都疼,嗓子的疼痛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这几口温水下去,他的嗓就明显感觉舒服多了。


  “叶秋呢?你们有找到他吗?”叶修的声音很轻,有气无力。


  “没有。”苏沐秋摇摇头。


  “继续找,一定要找到。”叶修说着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叶秋,是他唯一的亲人了。至于叶秋说的那些话,他没有功夫去想,无论如何先把人找到再说。


  “好。”苏沐秋应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累的缘故,声音都没有了叶修刚想时那样的喜悦。


  叶修稍微偏了偏头,开始认真地打量起苏沐秋来。也不知道是多久没有好好休息了,眼下全是乌青,双眼遍布血丝,脸上也全是胡渣,面色都泛着青,都不出原来是怎么样一个英俊少年郎了。


  这幅狼狈样子,都快赶上他们在边关打仗最艰难的时候了。


  “沐秋,你也是多日没有休息吧?你也休息一会儿把。”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这究竟是在哪里,但是他充分信任苏沐秋,苏沐秋既然能在这里等着他醒过来,那肯定是安全的。


  “不了,殿下,我没事,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现在不知道外面情形如何就没有去请大夫,我就只能将你身上的伤口包扎了。”苏沐秋看着叶修,仿佛刚才的刚才疲惫都散了。


  “辛苦你了。”叶修笑了笑,好在脸上就几处轻微地擦伤,不然现在笑起来都疼。


  “咚咚。”突如其来的敲门声让苏沐秋刚刚到嘴边的话又给憋了回去,转而道:“沐橙进来吧。”


  “哥哥。”小姑娘端着一个托盘,没有富余的手推门,都是直接提起膝盖顶开了门,进来之后就是先给看着她的苏沐秋笑了笑。


  “叶修哥你醒啦,先吃点东西吧。”苏沐橙将托盘放到桌上,转头又看向叶修。


  叶修也在苏沐秋叫出苏沐橙的时候明白了自己在哪。这是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家,就在京郊,离他跳崖的地方不远,苏沐秋不清楚外面的情况就把自己带到他家来了。


  这里叶修也只来过几次,当初陪着皇上外出偶然认识了苏沐秋,苏沐秋还不知道叶修的身份便邀他来家中做客,这几次就和苏沐橙熟识了。


  “谢谢沐橙。”叶修也冲苏沐橙笑笑。


  “不用客气。”苏沐橙说完也不在房间里久留,留下两碗粥便带上门离开了。


  “殿下,你不方便,我来喂你。”说着,苏沐秋已经端起了桌上的一碗粥。


  叶修没有说话,苏沐秋就当他默认了,坐到床边,就像刚才喂叶修喝水一样,一勺一勺地喂他喝粥。


  叶修去看苏沐秋的眼睛,但是苏沐秋只是专注地看着碗勺,眼神都不往别的地方看。


  苏沐秋知道叶修真实身份的那一天是叶修说他要出征西北得有段时间回不来的时候,苏沐秋那一天整个人有些昏昏沉沉的,和叶修可谓不欢而散,都没能好好道个别。苏沐秋回家后对苏沐橙说起此事,苏沐橙倒觉得没什么,叶修哥哥还是叶修哥哥啊,没什么的,但是苏沐秋闻言只沉默着不说话。


  第二日苏沐秋起了个大早,开始处理事情,请求村里的族人多多帮忙照顾一下苏沐橙。


  苏沐秋觉得自己不配做一个哥哥,太自私了,但是苏沐橙还笑着安慰他,没事的,有什么想做的就去做呗!


  跟着叶修在边关打仗快一年了,他从最底层开始,拿命去攒军功,不断地靠近叶修,直到他能被叶修看到,提到身边做了贴身护卫。


  虽然每天都跟在叶修身边,但是他总觉得叶修好远,在他触摸不到的地方。


  叶修最开始也没有想过隐瞒自己的身份,但是苏沐秋从来没有问过,他也就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自那日不欢而散后,叶修其实是想找机会和苏沐秋谈谈缓和一下关系的,但是苏沐秋总是避着他,明明人就在身边,但是每一次谈到关键的地方苏沐秋就岔开话题甚至不说话。


  从小到大,对叶修好的人不多,苏沐秋是其中一个,叶修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他没来拥有的就不多,还如何叫他从容大度。


  两人倚靠在一起,一个安安静静地吃粥,一个安安静静地喂粥,直到叶修觉得自己差不多了,重视刚刚醒过来,吃太多不好。


  苏沐秋又将叶修放下,自己准备坐到桌边去喝自己的那一碗粥,就在苏沐秋背着叶修视线的一瞬间的功夫,他便将两碗粥里的勺子换了位置。


TBC

亲们,你们敢信,我一贯常用的码字APP要收费才能数据同步了,当然他们没错,是我太穷,算了,以后用Word文档吧😭😭😭泪奔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