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子

我叫曳(ye 四声)子,和“叶子”同音,不是拽子!( ´_ゝ`)
委屈巴巴

热菜

1.之前那个脑洞的番外……吧?

2.大概讲一下前文:非ABO生子,王杰希是修修前男友,分手后修修发现自己怀了,最后周泽楷抱得修修归的故事

  之前为了照顾小团子,叶修的厨艺有质一般的飞跃,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也经常是他做饭,然后叼着酸奶像大爷似的看周泽楷洗碗。

  原本以叶修的厨艺是不会有什么意外的,可百密有一疏,但是吧归根到底这事儿吧,周泽楷必须得负大部分责任。

  这天叶修把小团子从幼儿园接回来就跟往常一样做饭等周泽楷回家,平常周泽楷回家最迟也没有超过五点半,但是那天,已经六点半了,小团子第八次问叔叔什么回来了,周泽楷还没有一点影子,甚至连叶修的消息都没去回。

  叶修看小团子饿得实在可怜,就让小团子先吃饭,自己等周泽楷。

  好在差不多七点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是来了消息,一个劲儿地跟叶修道歉,今天有突发情况,他忙得忘了时间,还要等一会儿才会回来,让叶修先吃饭,不用等他了。

  叶修看到了周泽楷的消息安心了不少,他其实倒也没有生气,只是担心周泽楷出个什么意外,现在有消息了,那就没什么了。

  叶修没有听周泽楷的先吃饭,而是一直等着,菜凉了就去热,热了又放凉,如此反复。

  八点半,叶修把小团子收拾干净哄睡了,然后,接着去循环热菜。

  也不知道是热第几回了,菜都快散了,这些日子被宠惯了的叶修心里也终是生出了些委屈,热着菜,抽油烟机都不开了,熏得眼泪直流。

  就这时,门口终于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叶修一个激动就出了意外:手底下太用力,锅铲按翻了炒锅,热好的菜倾洒出来,锅也直接砸到了地上,这也便罢了,惨的是叶修在家穿的是短裤、凉拖,洒出来的菜一半到了他腿上。

  听到厨房里传出来的动静还有叶修的惨叫,周泽楷连大门都来不及关上就冲了进去。

  看到疼到泪流满面的叶修痛苦地甩掉脚上粘的菜叶,周泽楷觉得自己心疼得不得了,而且自己罪过大了,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会让叶修伤心的!

  周泽楷立刻抱着叶修去浴室用凉水冲脚,没有说话,但是眼眶红红的,想摸摸叶修被烫出的水泡又不敢去碰。

  要说叶修之前还有点委屈,但是看到自己男人这么关心自己之后那点儿委屈就立刻烟消云散了,一把抹掉脸上被油烟熏出来的眼泪,捧着周泽楷的脸,道:“不疼的,没事儿,别担心。”

  周泽楷看到还有泪痕的叶修,心里更不是个滋味了,叶修都这样了还来安慰自己。周泽楷直接在心里把自己归为渣男一类,妥妥大渣男啊。以后一定要对叶修更好,否则怎么对得起他啊!

  叶修哪能知道自己被熏出来的几滴眼泪对周泽楷有这么大伤身力了,觉得自己的脚差不多了,就拍拍周泽楷的背让他赶紧去吃饭,自己也还饿着呢。

  等着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都坐到餐桌边,叶修开始疯狂扒饭的时候,周泽楷又再一次重新定位自己:直接打入十八层地狱!叶修胃不好,等这么久,胃该疼了。

  “修,对不起……”这是周泽楷进门以来说得第一句话,说得小心翼翼,仿佛在等待叶修的审批一般。

  饿疯的叶修这时才稍稍反应过来自己男人有些不对,他反应会不会太大了了点儿?

  “小周,你咋了?”叶修咽下嘴里的饭,放下碗和周泽楷对视。

  沉默了几秒,周泽楷终于开口:“对不起,让你受伤了。”

  叶修叹了口气,他男朋友怎么这么招人疼!

  “没事儿啦,真的,也没有多疼的!再说,这事儿吧,咱两责任对半儿分,要不是我走神了,也没这档子事儿了。”

  “以后别做饭了……”

  “……”叶修没有说话,挑了挑眉。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又不单单只有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就他们俩顿顿外卖都无所谓,但是还有小团子,叶修可舍不得他吃外卖。除此之外当然可以请佣人,但是现在这个大环境,能接受同学恋的毕竟还是少数,也不知道请来的佣人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且,叶修之所以买了这么个房子,就是想和周泽楷有个家,总有个外人在家里晃,叶修总归不舒服。

  “修……”

  “我就在家里参与点儿兴欣的事情,本来就闲,自己给你做饭我也放心,这次是意外,不要太大惊小怪嘛。”叶修和周泽楷商量。

  叶修见周泽楷没有立刻反驳,应该是在思考,又接着道:“我这次不是热菜伤了吗,以后都不热菜了。”

  “好,以后不要等我,我会尽快回来的,回不来也不要等我,你胃不好,要按时吃饭。”周泽楷终于又把自己从十八层地狱放了出来。

  “好好好,行了行了,快吃,折腾这么久我今天游戏都还没有玩多久。”叶修还给周泽楷夹了一筷子菜。

  “嗯,抱你回去。”

  “行……”

  半个月后,之前荣耀圈的朋友约见面,叶修和周泽楷当然都收到了邀请,但是那天好死不死周泽楷又接到一大堆工作。

  叶修让周泽楷放心,他自己去也可以。

  放心?!

  他不知道那些人之前都打过他都主意吗?!而且还有王杰希!

  周泽楷不是不信任叶修,他只是想着叶修去和他们见面,不就是羊入虎口!周泽楷决定吧工作推了,陪叶修。但是叶修拍了拍他的脸:“虽然是自己家公司,但是也不能这么作啊!如果是能推的工作,人家秘书早帮你推了,用的着你!要是想见他们,等你生日再挨个儿请过来。”周泽楷疯狂摇头表示自己一个都不想见。

  周泽楷拼了命的赶工作进度,最后他赶到的时候饭局已经散了。他一来他们聚餐的酒店就见黄少天死缠烂打让叶修和他们一起去唱歌,喻文州还在旁边帮腔,王杰希也站在一边看着。

  周泽楷上去就握住了叶修的手,叶修也是顺势就往周泽楷怀里倒。

  黄少天和喻文州倒是对叶修都放下了,就是朋友之间想多聚聚,现在看到周泽楷都这样了,就干脆放人回家,不拦了,但是一直在一旁没有说话的王杰希却是向前走了几步。

  但是这时叶修已经跟着周泽楷走了,王杰希就在那里看着,也说不出什么话。

  叶修和周泽楷两人回到家,家里没人,小团子不在,又被叶修扔去了叶秋那里。

  周泽楷闷闷的,虽然平时周泽楷话也不多,但是叶修敏感的察觉到周泽楷好像生气了。

  两个人躺在床上时周泽楷都没有搂着叶修睡,叶修在后面使劲勾引都不管用。

  叶修心想:难不成男朋友真生气?不可能啊!自己也没干什么事啊?!

  其实周泽楷有一点生气,但是更多的是气自己,为什么不能陪着叶修去,别说是普通的朋友聚会,更何况还有前男友,他不陪着去,这不是显得叶修在自己心里很没有分量吗?!让叶修在前男友面前跌份儿了。

  叶修明白周泽楷想法的时候都是第二天周泽楷主动跟叶修说了,但是叶修现在不知,只能稀里糊涂瞎想,反正不管怎么样,还是得让自己的男朋友开心起来。

  想着,便翻身下了床。

  周泽楷原本以为叶修是要去卫生间,但是直到他看到叶修出了房间门才感觉有些不对头。

  “没吃饭吧,我去给你热个菜。”叶修说完便走了,顺带着还关上了门。

  “吃……”周泽楷愣了,他回来的路上吃了面包的,还是叶修喂的,就是车上专门备的零食。

  周泽楷愣神也就是一两分钟,他立刻出卧室去找叶修,但是在厨房没看到,却在阳台看到叶修的身影。

  阳台上放着一个跑步机,专门为了叶修这个不愿意出家门的人准备的,但是正主使用的次数少之又少,不想他现在却是来跑步了。

  叶修调的速度比较快,就这么一会儿就脸红冒汗了(绝对不是因为身体弱、战五渣)。周泽楷上前,有些不解,问:“你在干什么?”

  干什么?周泽楷当然知道是跑步,但是他不懂叶修现在跑步的意思。

  叶修看着周泽楷笑笑,还有一点汗挂在头发尖,然后就听见叶修上气不接下气道:“男朋友,好像,不,不高兴了,我,给他热个菜……”

        周泽楷:(´⊙ω⊙`)→✯⸜(ّᶿ̷ധّᶿ̷)⸝✯→shdjidnfieneubdj

end

“热菜”这个梗出自《火星情报局》汪涵老师之口,当时只觉车开到了我的脸上,但是我没有证据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