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子

我叫曳(ye 四声)子,和“叶子”同音,不是拽子!( ´_ゝ`)
委屈巴巴

帝王业 番外 “为国捐躯”

这个名字我是认真想的,很认真了!

番外很欢脱,我希望正文大结局往这个方向走😂😂

ooc预警





前方战事吃紧,陛下想派韩文清韩大将军带兵出征,但是大将军多番推辞,直到陛下召大将军在御书房长谈一昼夜,大将军才心满意足带兵出征。

  陛下真的太不容易,作为御前端茶倒水的小太监小曳子,听到陛下那沙哑的嗓音,别提多心疼了。

  不知道这是说了多少话!

  ……嗯?!

  “陛下……您还好吧?”

  叶修笑笑,叹口气,道:“为国捐躯嘛。”

  又一年,南方水患,陛下要派喻文州喻大人前去主持赈灾事宜,喻大人又是不情愿,急得陛下又把人宣道御书房长谈。

  第二天喻大人走的时候荣光满面,应是被陛下给劝服了,产生了一心为民服务的伟大志向。

  只是陛下有些太累了,倒头就睡了过去。

  待人醒后,小曳子关心问:“陛下,你没事吧?”

  陛下摆摆手,道:“为国捐躯,一国之君,应该的。”

  嗯……嗓子还是有点哑……劝喻大人这么费劲啊……

  这次是好事,陛下想和邻国多开展几项贸易合作,有助于两国经济发展,有助于两国民生,但是邻国摄政王周泽楷不同意啊!

  气的陛下又把人叫进御书房谈,一谈就是一通宵。

  也不知道陛下和那个话少到令人发指摄政王是怎么谈的?!陛下好本事!

  谈完了,摄政王也就同意了,亲自回国主持通商事宜。陛下呢?又累倒了,睡了许久,等他醒过来,都不需要小曳子关心问他,就直接道:“为国捐躯,不多说了。”

  小曳子点点头表示了解。

  韩大将军得胜还朝,陛下想去城外亲自迎接大将军,但是御前带刀侍卫苏沐秋秋大人担心陛下有危险,就死活不同意。

  没办法,陛下又是拉着苏大人彻夜长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苏大人才同意。

  不过陛下好像太劳累了,骑在马上感觉是感觉精神不大好,嗓子又是哑的。

  小曳子当然了解陛下:“没事,为国捐躯!”

  不过这做皇帝也是真辛苦啊,后宫都没有没有一个,陛下就困在御书房出不来,也没见怎么休息。要不是那太医院院首张新杰张大人也是往御书房跑得勤,估计陛下得累病了……

  小曳子坐在御书房外的石阶上望着蓝蓝的天和白白的云,心里却是不断感叹这做皇帝也太累了,真的是为国捐躯啊!

  这不韩将军、喻大人、周王爷、苏大人都和皇上在里面谈事情谈了两天了,这是有多少国家大事啊!

  真的是为国捐躯啊!

  哦!对了,张大人还一直在里面守着,唉,陛下和这些大人也太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了,真是辛苦张大人了。

  小曳子正想着,一只布谷鸟唱着歌就从他面前飞过,小曳子忙去赶:“走开、走开、别吵,陛下正为国捐躯呢!”

  这声音不低,御书房里面的人都听到了,还在叶修身上的苏沐秋又是重重一顶,叶修直接就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

  “为国捐躯?”喻文州扬眉。

  “诸位大人都是我大兴栋梁,周王爷又关系着两国~唔……疼!”叶修对着苏沐秋拍了一巴掌,又接着道,“关系两国的和平,让你们办差事,不都是为了大兴吗?每次……你们,你们不都是我捐躯之后,才肯做事的吗!”

  “那陛下接着捐吧。”韩文清凑上来吻这了叶修想要骂人的嘴。

  小曳子赶走了布谷鸟,又坐会台阶上,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想着陛下每次为国捐躯后嗓子都哑哑的,他还是去多准备些茶水吧。

  想着,小曳子一蹦一跳地就走了,背后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end


今天本宝宝生日,心情很棒棒,就码了这个开心的番外。我发现这种没有剧情的文我码贼快,要不我以后就走这方向了吧😂😂😂😂

评论(1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